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音契心靈樂篇34》

繼續傳頌 繼續歌詠

潘瑋(音契藝術企劃經理)

  4月25日晚上9點26分,當所有團員們下台時,終於卸下心中重擔,眼眶含淚地回想過去兩個多星期,面對疫情日趨嚴峻,每天戰兢且擔憂地解決各項事務,一直忙著更新通知,也陸續有觀眾詢問音樂會是否照常舉行,而一些團員因疫情升溫退出本次音樂會。即便已經做了三次快篩,在最後一刻,合唱團必須在健康與演出品質及音量的考量下,還是選擇戴口罩上台,大家努力地適應及調整。看著大家的眼神,上台前多少透露著些許不安,但下台時上揚的眼角讓人欣慰,大家興奮地拍照留念,紀念這不容易的時刻,一個難忘的回憶。令人意外的是,4/25這天的音樂會出席人數竟還有近千人,超乎我們的想像,真心感受到上帝的恩典與音契愛樂者的支持。

  音契過去曾經歷過演出當日因颱風來襲被迫延期﹔也曾因獨奏者因病臨時找替代人選﹔還挑戰過一日完成從台北至高雄、台南各演出一場且當天平安來回﹔還上演過演出完被遊覽車放鴿子,只好直接攔車、叫車直奔高鐵站的戲碼,大家下車後揹著行李與樂器,沒命地狂奔進車站…..感謝主,這些驚險又精采的回憶,是上帝試煉且提升我們應變能力的最佳教材,若是事情都順利地進行,也就不會有訓練縝密思緒及考慮周全的機會,也無法讓我們內心變得更強大且無所畏懼。

  就在我們演出完的幾天,確診數急速攀升,一些團體受波及而取消音樂會,各類活動也紛紛延期,也聽聞幾位認識的友人確診。這場世界之戰,台灣過去兩年累積了一些能量,現在大浪來襲,求 神醫治並看顧這地的人民,也賜給決策者智慧做正確的判斷,而特別保守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身心靈狀態能面對這些沉重的負荷。

  在不安的氛圍中保有上帝的平安,事情盡量正常運作著,我們檢討了這次音樂會的諸項事務,也進入下一場次及明年的預備。去年因疫情取消的音契人文樂篇-詠,即將在今年的9月19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,期待在秋收繽紛的活力與律動中與愛樂者們見面。不一樣的音契,注入了一些清新的氣息,期待我們的改變能述說更多上帝的慈愛與憐憫,能在風暴中繼續歌詠上帝的豐盛,讓我們一起努力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