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
聽力音感訓練
 

聽到好聽的和絃,但不知是哪些音?好像聽到錯音,但聽不出是哪個音?只聽得出旋律,卻聽不出其他聲部? 

配和絃受限制,原因在於聽不出和絃差異。本課程專為教會司琴設計,持續練習唱與聽,幫助您增強耳朵辨識能力,感受和絃色彩,配伴奏時能運用更豐富多樣的和絃!
 

 

【報名資格】
1.有 Email 信箱,會使用附檔寄件
2.會看、寫五線譜
3.會使用電腦製譜軟體為佳,亦可手寫五線譜


【學習方式】
→每週收到講義與mp3音檔,每週寫練習題交作業,老師修改作業後寄回,共10週
→繳交作業方式:在電腦製譜軟體寫完作業後存成 PDF 檔寄出;手寫五線譜請掃描/拍照後寄出
→推薦電腦製譜軟體:MuseScore (免費),Finale ( 30天免費試用,期滿需購買) 
→聽音範圍:《初級》C大調二聲部音程、三聲部和絃 
      《中級》C, F, G二~四聲部和絃加上臨時升降記號 (變化和絃)

【時間】2022尚未開課

線上報名 

*如有問題,請來信 yqpianist@yinqi.org 或  Line 詢問,ID:  yqpianist (司琴課程/檢定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