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步上祭壇13》

去或留

音契編輯室

  年度聯合敬拜大會上,主唱傑瑞的表現非常出色,帶領會眾全心全意投入敬拜。主辦教會的兩位執事非常欣賞他,心想這樣一顆明日之星卻待在只有幾十人的小教會聚會,簡直埋沒人才,應該把他挖角到我們教會-五千人聚會,主日有五堂崇拜,加上經常性的巡迴敬拜與演唱會......前途不可限量,會比待在原來的教會好很多。傑瑞應該要把握機會換到我們教會。

  他們向傑瑞提出邀請,以為傑瑞會很興奮一口答應,大大感謝他們;不料傑瑞臉色一沉,剛才台上的光芒四射驟然消失,頭上頂著的光環瞬間換成烏雲。傑瑞表示要回去考慮。

  「要考慮什麼呢?」執事說,「到哪裡都一樣是事奉神啊!」

  笨蛋才會放棄這麼好的機會。但傑瑞想到自己教會只有一個敬拜團,他是唯一的主唱,如果他走了,敬拜團怎麼辦?教會敬拜怎麼辦?牧師會不會很傷心?牧師帶領他信主,多年來的牧養,讓他的信仰越來越成熟,也更願意事奉。他如何告訴牧師自己要換到大教會?

***

  到哪裡都一樣是事奉神,卻不一定都是神的心意。事奉者常以一般的觀念來看事奉,想發展,造成大風潮;要成功,吸引眾人目光。但是事奉神要緊緊跟隨神,神的託付與呼召在哪裡,就在那裡事奉。

  人每天都在面對選擇。小至午餐吃什麼,大至選學校、工作、交往對象。不知該如何做決定時,基督徒會禱告求神帶領。神有時沒有立即明確的回應,為的是鍛鍊祂的兒女耐性等候,並倚靠神開路,學習做決定與承擔責任。

  真正重要的選擇,不在高貴與俗氣之間,而在挺身而出與不聞不問之間;不在按讚數充高人氣與過氣之間,而是在神與偶像之間作選擇。

  耶穌的一生在世人看起來是失敗的,掛在十架上受盡羞辱,門徒在祂受難的時刻跑光光。但是,耶穌在十字架上講的最後一句話是「成了!」祂完成來到世上最重要的任務,從天父的眼光來看,耶穌成功了。

  人人追求成功,沒人追求失敗;但事奉的成功不能以追求一般的成功來看待。神給事奉者的任務,是要為祂贏得靈魂,把人心帶到祂座前。只享受成功光環的事奉,不是事奉。事奉需要爭戰。為主贏得靈魂要打的是艱難的屬靈戰爭,事奉者唯有覺醒:靠主才能打贏每一場戰役,就會逐漸對追求世人眼中的成功產生抵抗力。

  既然到哪裡都一樣是事奉,可以選擇離開,也可以選擇留下來。離開自己的國家,到外國傳福音,是宣教;待在自己的家鄉,對同胞傳福音,也是宣教。重要的是要清楚明白神對你我的呼召。事奉也是如此。

  看到別的教會、別人的事奉既亮眼又成功,著實令人羨慕。神在乎小教會、人數少的事奉嗎?耶穌說:「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(太25:40)

  事奉者要抬頭仰望的目標不是成功,而是十字架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