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2019敘事樂篇《尋找人生的港口》

  英國教會傳教士,著名的詩人John Donne寫了下面這一首詩

    我像是被海洋風暴中高聳的浪濤

    反覆無常地拋擲的水手

    偶爾瞄見遠方的土地

    但下一個巨浪又將之蓋過

    使之失去蹤影

    我日夜都無法入睡

    為什麼我心裡的沉重

    沒有一絲分配到我的眼皮上?

  現代人的心靈漂泊在海,任浪濤四處拋擲,以為自己看見遠方海港,努力奮鬥的結果,發現自己依然受困在海上。已經疲倦,而且厭倦了,但是心靈就是無法休息。因為『當金錢開口時,所有的人都被詛咒要去聆聽。』受困於泥沼裡的人類,依然想攀登星星世界,生活在虛假裡,仍然會渴慕真理。我們如同舞者,編織自己的舞碼,以為自己威風駕馭著大海,其實不過是溺水的舞者。沒有上帝入住的心靈,永遠在漂浮,人類心靈需要上帝方能完整;他的視野需要上帝,才有牢靠的目標。

    失意的水手

    從黑夜裡的悲鳴

    到破曉於燈塔響起的晨笛

    愛能引你走入亮光

    走向上帝

    祂是愛的源頭

    收帆下錨的海港

    永恆的住家

  音契年度佈道音樂會,今年邁向第36年,每年上帝都感動眾多的人歸向祂。這種形式的佈道會---透過音樂、多媒體圖文串聯信息,非常適合對平時進教會、聽講道有所排斥的人,及對古典音樂、文學敏感的心靈或信仰門前徘徊多時的朋友。敘事樂篇,是以神對人的愛為底蘊所述說的音樂篇章,而《尋找人生的港口》則是對你我的提問---究竟航行的目標是何方?誰能為我們挪去掙扎、失望、苦悶?該去哪裡尋找生命的答案?

  12月的來臨,裝飾絢麗的街道將響起熟悉的聖誕樂聲,而歡慶節期的背後卻是為你我所預備的至寶,等待著賜予那樂意尋求的人;更深盼那願意尋求的與我們一同在歲末齊聚,在這樣有別於世界所給予的、跳脫現代潮流方向的音樂會中,讓人有機會得到啟發、聽見真理、思考人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