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秋的雕刻者

音契室內管絃樂團

秋的雕刻者

  • 時間:2004/9/25-26
  • 地點: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/台中縣立文化中心/台北新舞臺
  • 指 揮:金希文
  • 單簧管:柳瀨洋

音契「秋的雕刻者」音樂會演出莫札特晚期的作品,除了最受歡迎的「第40號交響曲」外,還有在他過世前幾個禮拜完成的「豎笛協奏曲」,有人形容這是首「舞在憂鬱中的曲子,一個人陷入悲劇感受的同時,被它氣泡般的喜樂給提升了。」莫札特的音樂自然、透明,不是用「處心積慮」的方式,就可以把音樂的美表現出來,也就是非但無法掩飾瑕疵,更無法做假,因此即成為挑戰樂團實力的精典之作,為使節目更臻完美,音契邀請到曾獲德國Brahms大賽首獎得主,享譽於德國、美國及亞洲各地的日本基督徒豎笛家柳瀨洋先生來擔當獨奏,其對於德國浪漫樂派的詮釋,擁有極高的評價。除了演出古典名曲外,演奏現代作品,亦是音契管絃樂團最重視的一環,台灣的音樂是必須持續往前走的,我們需要有音樂來詮釋這個時代、需要與這個時代呼應的聲音,所以特別委託國內出色的年輕作曲家陳玫君與陳明宏為此創作「再論蜘蛛」、「基地台」,他們的作品都相當特別,值得大家來品嚐,他們所聽見的新聲音。

演出曲目

戴流士:日昇前之歌
陳明宏:基地台
莫札特: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
戴流士:給小型管弦樂之兩首小品
陳玫君:再論蜘蛛
莫札特:第四十號交響曲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