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》

夏日熱情與成長

參加音契夏令營的收穫

許家維(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團員)

  音契舉辦的合唱戲劇夏令營,我參加過兩屆,每次的歌曲和戲劇都很好聽也很有挑戰性,老師們也很強,讓我們在5天內能有玩到、有學到還能上台表演。今年的我已經超齡了,所以來這裡當隊輔!原本以為孩子們會失控不聽話,我也很害怕自己沒辦法放得開和孩子們玩在一塊,但是當營會開始,我不僅和其他隊輔一下子就熟了,還和孩子們像朋友一樣可以很快速的溝通。

  第一天、第二天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排戲練歌,雖然過程都很順利,但這次曲目和戲劇的部分都較難,有很多內心戲,在唱高音的時候又要做好表情和動作屬實不易,所以我們一直到最後一天的下午都還在做微調、細節改動,孩子們越來越熟之後也越來越吵鬧,原本像天使一樣的孩子在第四五天的時候變得「非常」活潑,雖然很喜歡這種氛圍,但是卻有更多細節,像是安全、時間等等需要注意。最後大家終於趕在最後一天下午五點前開始總彩,好險孩子們在總彩時都很專注,需要記的台詞、動作、細節幾乎沒有忘記,才五天就這麼厲害,這真的是神蹟。老師們和隊輔哥哥姐姐營造一種鼓勵、投入的氛圍,而小演員們使出全力去完成這場演出。總彩結束之後我們馬上趕上去吃晚餐、化妝,然後塞了幾口飯捲又馬上趕下去試麥,在空閒時間還幫盧老師驚喜慶生,整個營會充滿溫馨和感動。

  最後終於到了表演時間:七點...,演出前,老師和隊輔們在後台帶領禱告,讓孩子們的心靜下來,七點半一到,表演開始了,隊輔們在後台都好緊張,除了注意孩子們的狀況、提醒動作之外,也要負責搬道具、轉場等等,而且孩子們在後台也帶著耳麥,所以整個要在無聲的狀況下進行。我因為負責後台,只能在最後一首歌的時候跑到前面去看,在謝幕的時候,我真的好感動,前幾天他們有多吵、有多瘋狂、讓我掉了幾根頭髮(XD),我現在就有多感動。

  音契夏令營給我的感覺就是:專業,不管是戲劇、歌曲、設備或是工作人員和老師,每一個都超級專業。這次的歌曲不僅高音、和聲、節奏的部分增加了很多難度,在最後一首歌居然還有4個聲部,但是老師們卻能夠讓大家在第三天就把歌曲熟記,真的超級專業;導演也超強,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幕都設計得很有畫面感,每一句台詞都不會冷場;更不用說行政、設備同工了,10幾支耳麥、疫情的消毒清潔以及平日的午餐、點心等等都處理的很完美,讓小朋有在台上發光的同時,在平時也能夠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,還有營長和隊輔們也超棒,大家的默契真的很好!!這次夏令營當隊輔的經驗讓我收穫良多,學會如何與孩子溝通,學會如何和夥伴合作,也在照顧孩子們的同時看到老師、工作人員超強的專業能力,並默默學習起來,相信日後一定大有用途!

  以上是我去年參加夏令營後寫下來的一些紀錄,這五天實在是太美好了,以至於我到現在想起這段時間還是會感到很喜樂。音契,一直都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,每位老師、工作人員都能注意到很多細節,去營造一種能讓你很投入,卻有滿懷快樂的氛圍,小朋友和隊輔們很自然地享受在這短暫五天的排練時光,但這些看似平常的事:時間排程、練習進度、歌曲規劃,卻是每一位老師和隊輔去關注細微之處而創造出來的美好果實。「在小事上盡忠」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聖經金句,這句話也是我認為用來形容音契最好的方式,這讓每一個人都能很舒適的待在這美好的環境中。今年音契兒童夏令營【加百列小天使】將要在7/31~8/4這一周開啟「摩西的信心之路」,希望在這個禮拜能與大家相見!

TOP